我直接复制给你看吧。
亲们早上好!
很多很多的孕妈问我胎儿心室强光斑的问题,今天就把我写的一篇文章“断章取义”给大家看看,希望能帮到你,
一般来说,胎儿左心室点状强回声的几率明显多于右心室,也可以同时出现,大部分强回声会随着孕周增加而缩小,回声强度也逐渐减弱,到足月妊娠时几乎完全消失,极少数可一直存在,直至分娩,甚至产后超声仍能观察到,对于大部分胎儿而言,心室内点状强回声可能无重要的临床意义,单纯光点小于5mm,一般是钙化现象,可以说这个光点基本上99%是没有问题的,孕妈们不用担心,其实这个光点不是胎儿心脏病,和胎儿心脏病没有什么关系。
点状强回声虽然不是胎儿心脏病的表现,但它是胎儿染色体异常的一种潜在的体现,也被称为超声软指标,(不是器质性的异常,仅仅是染色体异常的一种体现),经研究发现,当有点状强回声后,宝宝出生后被发现染色体异常的概率比没有点状强回声的宝宝要大5-10倍左右。当然,同时要注意有无其他高危因素,如孕妇的年龄大于35岁时,有左心室内点状强回声的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约为1/500,也就是说,有500个胎儿有心室点状强回声,可能只有其中一个胎儿有问题,但如果胎儿左右心室都有多发的点状强回声,胎儿染色体单倍体异常的风险增高。
亲们,清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