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班一直上到前一个礼拜才休息 39 周去产检的时候 因为快过年了 还跟医生担忧 怕推迟生 因为那个时候没上班了 连假宫缩都好像没有了 之前上班 每天都能感觉 医生还帮我开好B超单 要我到我预产期还没生来看门诊。在这里真的要赞一赞陈娜医生 态度特别好 后来我就是一直固定看她。看完门诊太晚了 全部都下班了 于是回家 第二天又跑去约B超 没想到才过了一天 礼拜六的早上 起床上厕所 发现有点点血 跟老公讲了也没在意 百度了下 说可能24 到48 小时会生 也有说过一个星期的也有 。不过上午开始有肚子痛了 不规则 时痛时不痛 下午老公说要去华工踢球 我当时觉得也没什么 不算痛 估计没那么快 就让他去了 我一个人在家 想着要多运动 还把家里洗手间和厕所的卫生搞了 五点多钟的时候想着老公还没有把我住院的拖鞋和杯子买好 怕他买的我不喜欢 又想着多运动 就自己跑去了不远的超市 在去超市的路上 我已经发现阵痛有些间隔已经到十分钟了 可也不是很规律 于是买好东西 慢慢走回家 不想动了 拿个笔和纸记录阵痛 不是很规律 等老公回来七点半了 恼他下午跑去踢球 所以不太想理他 也没跟他说 于是等他做好晚饭 吃完 我才告诉他肚子痛 半躺在沙发上 他看到了我记的阵痛时间 问我要不要去医院 我当时是不想去的 但又担心半夜痛的厉害 我们没车 到时候不方便去医院 于是把之前记下的医院电话给他 让他问问 打电话过去 医院要我们过去看看 于是我洗好头发和澡 老公要行李过去 我还说不要 两个人打了个滴滴过去 还是用拼车 司机先送了另外一个人 。在车上 痛的时候我努力的忍受着 还跟人家聊天 等到了后好像都10 点多了 护士马上安排胎监 胎监单还是在门诊那边开的呢 做完胎监 有护士来检查说开了一指了 可以马上安排入院。于是办住院 直接就送到产房了 老公只能在外面等 我记得那个时候差不多十二点了 产房里面加上我有三个 我隔壁那个叫的声音好大 后来另外一个也好大声音 我应该是比较安静的一个了 每次阵痛来的时候 我用手紧握住床沿的扶手 默默数数 我知道大概数到三十秒就会过去了。中间护士有来几次问我要不要叫家属进来陪产 我之前就和老公商量了 不陪床 所以坚持没要他进来 痛了不算很长的时间 我努力让自己睡觉以忘记疼痛 在半睡半醒中 护士过来检查了说已经开了八指了 于是送去产床 那个时候我看了下时间 两点四十 于是真正的痛到来 我之前并没有去听课 所以也不太知道什么呼吸法 但助产士会告诉你该怎么吸气 怎么呼气 配合着阵痛 这个时候的感觉就是想拉屎却又拉不出来 真的太难受了 这期间 助产士有离开 我自己就还是按照阵痛的频率死命的用力 后来有那么一瞬间 我感觉不只是拉不出屎的感觉了 前面有不一样的感觉 估计那个时候宫口开全了 因为过了一会儿 助产士过来我听到她说 真棒 已经开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