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产褥垫你买了几个?多少钱一个?还有宝宝的隔尿垫也都是在那买的吗?
开襟外套:1件天气较凉的季节或早晚时分,穿在病服外面,在病房或医院走动就不怕着凉了。
出院衣服:1套 出院的时候可不是大肚子啦,所以应该准备一套适合出院当天穿的服装。
哺乳式文胸:2-3个 哺乳式文胸方便给新生宝宝喂奶,准备2-3个可以替换就可以了。
牙刷、牙膏、漱口水 :牙刷要选软毛的,漱口水可在分娩后无法起身刷牙时使用。 我买的狮王软毛43一支,屈臣氏有卖。月子纱布牙刷不好用,不建议买。
束腹带:1个 分娩后肚子的皮肤会松驰下垂,脂肪也容易堆积。用束缚带帮助肚子紧绷是很重要的。 但系上时候很疼,刨腹的话。
防溢乳垫:1盒 把防溢乳垫垫在内衣里,吸收溢出的乳汁,保持乳房干爽、清洁,非常实用
卫生纸、餐巾纸、湿纸巾:若干 入院时不用带很多,这些东西随时都可以买到。 卫生纸红色的至少6卷。我还买了一次性产褥垫和白纸。在市医院旁边盛世华堂三楼。白纸很实用脏了就扔。
带吸管的杯子:1个 产后不方便起身时,非常实用。
产妇卫生巾:1包 分娩后,恶露一下子排不尽,需要垫产妇卫生巾。 我只出院垫了,在病房基本下身没穿。成人纸尿裤也穿不进,刨腹刀口会疼。
毛巾
水盆:2个 一个洗脸、一个洗下面
可加热的饭盒或保温桶。我在市医院生的,房间可以做饭。
吸奶器:1个 刚生完的1、2天,通常需要吸奶器帮助开奶。 我买的好女人,电动,300多。
宝宝的:
奶瓶2个:1大(240ml),1小(150ml),微波炉适用的,广口的玻璃的易清洁。 建议买贝亲。
树友经验:我买了安怡的吸奶器,带两个奶瓶,还准备了一个NUK的中号奶瓶,可以支持到3个月。
奶嘴5个:小号、十字开口(刚出生一个月内用黄色橡胶,后改用白色硅胶)。
树友经验:如果你决心要母乳喂养,奶嘴可以先不必买多。一大一小的奶瓶上带的奶嘴就够了。
大毛巾2条: 擦身用
树友经验:就是浴巾,一口气买了三条,除了擦身体,还可以当被子盖,侧着喂奶时还可以垫在宝宝身后免得她费力
小毛巾10块: 洗屁屁用(70×35cm),擦小嘴用(20x15cm),纱布毛巾很好。
衣服(3套):和尚袍、中号、长袖(可以买大点儿) 和尚袍以后换纸尿裤也方便
树友经验:衣服多了大人看着挺过瘾,少了不够用。婴儿经常吐奶,汗湿,多备点没坏处。不过,我没用过尿布兜,所以裤子准备了三条都不够用,月子里让老公买了救急。
婴儿袜子(3对) 树友经验:夏天生的没用,到了冬天才用。很多妈妈都说袜子是最难买的,瘦了勒腿,胖了穿不住,买了五双也不一定有一双合用。
帽子(2个) 树友经验:1个就够了,反正外出才用,又不容易脏。而且婴儿的头长得很快,用不了几次就小了。
防抓手套(2对)树友经验:就是一对也用不了几次,勤剪指甲就够了。 手套基本没用。
护脐带(3条) 树友经验:我买了两条,一条也没用。肚脐就要见空气才好得快。
口水巾(5条)小号3个,中号2个
树友经验:2条就够了,大小我觉得无所谓,我买了一大一小。初生婴儿能吃什么,不就是奶、水、药吗?一个脏了马上洗,就可以了。不过考虑到下雨天干不了的 ,多备几个也无所谓,以后反正也要用。
小被子(2条)
垫被(2张)
树友经验:太热,我们用的是婴儿毛毯,夏天的时候上面是凉席,再上面是隔尿垫子,再上面是床单。
枕头(1个):高约3CM,填充物柔软透气,我买的良良,三个月以后才用得上。
树友经验:枕头是最有争议的东西。书上都说头三个月不用,可妈妈和婆婆都说最好枕一个。宝宝月子里是睡头型最关键的时候,有一个定型枕最好。住院的时候医院就准备有一个枕头差不多有3CM厚,主要是初生婴儿容易吐奶,枕高点会吐得少一些。记得枕的时候要脖子和头都枕上去,医生说的。
奶粉:要买小包的 如果母乳 只是生孩子当天喝奶粉
树友经验:这是纯人工喂养的量。如果决心母乳喂养就不要买,实在不行了买一瓶400克装的,为了给心里垫底,也在实在不够的时候添点。一开始要买一袋的,刚生完没奶要吃的,否则就只能买医院的。
润肤露 树友经验:强力推荐郁美净,据说袋装的比瓶装的好。 建议宝宝小不要使用。我买的是法国妙思乐,2个月开始使用的,擦宝宝全身,不错。施巴,哈罗闪都不错。
爽身粉 树友经验:必备。 换过很多牌子 最后用的和光堂绿色盒的。
护臀膏 基本没用
纸尿裤:晚上用,头2个月用小号的。 NB的。
每个宝宝都是独特的,对这个宝宝适合的东西对另一个不一定,所以要用了才知道。月子里用NB(初生婴儿)码,出了月子用S(小)码。NB码主要是不盖脐带。我一直用尤妮佳,很薄,吸水好。建议去老区派克兰帝买,别家不敢保证正品。
还有如果你想母乳喂养,我可以介绍我催乳师给你,认真负责,我家宝宝三个多月了,我奶水还很好。

举报